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虹膜识别无望 Galaxy S5改用指纹扫描

2014年01月22日08:57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虹膜识别无望 传Galaxy S5改用指纹扫描

  【手机中国 新闻】据多方业内人士透露,三星已决定在即将推出的旗舰Galaxy S5上采用指纹扫描功能,而不是此前一直传闻的虹膜识别功能。

  据韩国媒体KoreanHerald的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正在测试不同类型的生物扫描功能,但不看好虹膜识别。因为手机每次需要解锁时,就需要让它靠近你的眼睛,如果你处在黑暗中、电影院或者你戴上了太阳镜的话,就很不方便了。

Galaxy S5再曝光 无虹膜识别有指纹扫描

  Galaxy S5已放弃虹膜识别而采用指纹扫描功能

  另外,这种扫描功能还需要在设备中放入一个全新的、远程相机模块--要么一个用于自拍,一个用于扫描,要么使用更为精确的相机模块,同时完成两种需求。

  尽管三星执行副总裁Lee Young-hee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虹膜识别作为一种选择,不过据称重点却是放在植入在显示屏下的指纹扫描传感器,用户触碰屏幕就可解锁。

  生物识别公司IriTech、Sambon精密电子都否认与三星就使用它们的虹膜识别技术进行过交谈。不过,瑞典指纹扫描公司Fingerprint Cards AB却承诺它正与几家主要的智能手机厂商进行相关技术转让谈判,其中包括一些韩国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据称LG今年上半年将推出的旗舰LG G3也将会采用指纹扫描功能。

  苹果通过iPhone 5s复兴了整个指纹扫描技术市场,尽管其他的厂商比如HTC甚至在苹果之前就已开始致力于植入这种技术,然而,结果是HTC One Max上市时间还晚于iPhone 5s。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