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今年有望达17.5亿

2014年01月20日16:22    来源:网易手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今年有望达17.5亿

  1月20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日前发布报告称,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强劲表现,今年全球的智能手机用户有望达到17.5亿的规模,而这种增长态势将会维持到2017年。此外,全球手机用户量预计在今年将增至45.5亿。

  eMarketer在其所发布的《全球手机用户预测报告(2014年上半年)》中指出,全球智能手机用户的规模在2012年突破10亿大关,虽然目前增速有所放缓,但由于亚太、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潜力巨大,预计2014年全球的智能手机用户规模仍将继续增长至17.5亿。而在2013至2017年四年间,手机用户在全球人口中的占比将从61.1%涨至69.4%.

  同时eMarketer还认为,由于3G和4G网络资费的不断降低,功能手机用户向智能手机过渡的成本也随之降低,这也将进一步扩大智能手机用户的规模。“在2014年,全球范围内预计将有48.9%的手机用户(约有22.3亿个)每月会至少通过手机上一次网,而在2015年,这一数据有望突破50%,”eMarketer在报告中说道。

  分析认为,目前新兴市场上不断增多的智能手机和拥有上网功能的功能手机都将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而智能设备所需的双核处理器和大容量的内存的成本也在逐渐走低,这无疑将有利于智能通信市场的健康成长。

  在2014年,移动设备将会成为许多终端用户手中主要的计算设备,而智能手机用户对手机和应用的功能提出更高的要求。(Henrish)

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今年有望达17.5亿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