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COS系统开发方回应质疑:与HTC公司无任何关系

2014年01月18日08:4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7日电 (张歌)被称作“中国人自己的操作系统”的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简称COS)系统,本周三在京正式发布。但随后,有网友发文,质疑COS系统是在HTC公司(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助下,专为大陆市场开发的操作系统,并不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对此,人民网通信频道采访了COS系统开发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上海联彤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联彤)。对方表示,COS系统由中科院独立完成开发,与HTC公司无任何关系。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总体部主任武延军表示,“COS系统基于Linux内核开发,除了少数东西,几乎都是我们自己开发的。当然涉及到近千万的代码,都是我们自己开发,这部分可以作为自主知识产权。”

上海联彤新闻公关负责人确认,COS系统是中科院软件所主持开发。上海联彤公司在COS项目中,主要负责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运作。VIA(威盛电子,由HTC董事长王雪红创建)是COS产业链合作伙伴,其他芯片类合作伙伴还包括ARM、MTK等。这位负责人强调,“我们目前和HTC没有任何关系”。

资料显示,COS系统是基于Linux开发,兼容安卓系统的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个人电脑、智能掌上终端、机顶盒、智能家电等领域。

(责编:王溪、傅小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