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港版5s慎入 瞧4G版iPhone有哪些

2014年01月16日09: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版5s A1530慎入 瞧4G版iPhone有哪些

  中国移动4G网络服务正式商用一段时间,相关资费已正式出台,优惠活动也在不断跟进。中国联通在4G方面也明显加快脚步,近期爆出4G网速测试数据 和图片。再看中国电信方面,虽然之前一直非常低调但是有消息称将在年后在四省区开始4G网络测试。可见三大运营商在4G网络服务方面已经开始发力,4G服 务已然成为今后三大运营商的竞争重点。在手机厂商方面,各大厂商相继推出各自的4G机型,以三星、索尼为代表的厂商已经推出多款移动4G机型,苹果手机当然也没有落后对手,从苹果iPhone 5部分机型已经开始支持4G网络。

  对于喜爱苹果的国内用户来说,2013年苹果无疑为用户带来了惊喜,购买新款苹果手机无需漫长的等待,合约机和裸机都能第一时间的买到,加价购买水货的日子也不一去不复返了。到了2014年移动4G版的苹果iPhone 5s和苹果iPhone 5c也即将开售,下面我们就看看苹果iPhone 5s/c和 苹果iPhone 5的哪些机型支持4G网络制式,而港版苹果iPhone 5s的A1530型号机型在一些细节方面让笔者产生了疑问,它究竟是“完美” 机型还是“残次品”也会在本文中解析讨论一下。

  4G版苹果iPhone有哪些?

  苹 果iPhone手机每年都会出一款机型,但是由于为了适应不同的国家或者地区,在网络制式方面会进行不同程度的改变。其实苹果iPhone 5已经支持 4G LTE网络制式,只是由于当时国内仍处于3G网络阶段,因此国行版的苹果iPhone 5不支持4G网络制式,并且只有联通和电信的3G版本机型有 售。不过在国外其他地区的苹果iPhone 5机型还是支持4G LTE网络制式。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苹果iPhone 5 A1428支持LTE频段(图引自苹果)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苹果iPhone 5 A1429(CDMA型号)支持LTE频段(图引自苹果)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苹果iPhone 5 A1429(GSM型号)支持LTE频段(图引自苹果)

  从 上面三张图我们可以看到,三个型号的苹果iPhone 5支持者不同频段LTE,其中苹果iPhone 5的A1429(CDMA型号)就是我们常说的V 版苹果iPhone 5,根据支持频段来看,其只支持FDD-LTE部分频段,对于想用V版苹果iPhone 5使用移动4G的用户可以果断放弃,而能否 使用将来国内的FDD-LTE网络则需要看工信部如何划分频段给三家运营商了。

  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苹果iPhone 5s/c各型号支持4G LTE网络制式的情况,如想看关于苹果iPhone 5s的A1530型号的朋友请直接到下一页,笔者也将会为想购买港版苹果iPhone 5s/c的用户提出一些建议。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苹果iPhone5s/c A1532/A1533支持LTE频段(图引自苹果)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苹果iPhone5s/c A1456/A1453支持LTE频段(图引自苹果)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苹果iPhone5s/c A1507/A1457持LTE频段(图引自苹果)

  从 上面三张图我们可以看到,上述六款机型全部支持FDD-LTE网络制式,没有一款从官方显示资料来看能够支持TDD-LTE网络制式,也就是说没有一款机 型可以使用目前移动4G网络服务。不过前两款苹果iPhone 5s/c机型对于FDD-LTE网络频段值得较为丰富,但是国内FDD-LTE牌照并未颁 发,因此用户购买水货苹果iPhone 5s还是应该采取谨慎的态度。接下来我们将重点说说港版苹果iPhone 5s/c,看看他们真的能够完美支持移 动4G吗?

  港版苹果iPhone 5s A1530慎买

  相 信不少朋友得知港版苹果iPhone 5s得到官方推送可以使用移动4G的消息之后,正在摩拳擦掌的准备购入港版苹果iPhone 5s,然后使用移动 4G卡体验一下4G网络。但是,笔者对于如此好事还是抱着谨慎的态度去看待,因此找到了以下两张图供各位朋友参考。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苹果iPhone 5s/c A1530/A1529支持LTE频段(图引自苹果)

  上 图显示苹果iPhone 5s的A1530版本在TDD-LTE频段中支持Band 38、Band 39、Band 40,从下面这张图我们可以找到与 其对应的分别为2570MHz—2620Mhz、1880MHz—1920MHz、2300MHz—2400MHz。到这里问题也来了,中国移动共获得 130MHz,分别为1880MHz -1900 MHz、2320MHz-2370 MHz、2575MHz-2635 MHz,其中的2575MHz —2635NHz这段在Band 41中,但是港版苹果iPhone 5s支持LTE网络制式中并没有Band 41。

苹果A1530慎入! 看看哪些iPhone能用4G

  LTE频段(图引自百度)

  细 心的朋友可能在上图中发现Band 38和Band 41同属于2.6GHz频段,但是Band 41相比Band 38具有一定优势,中国移动也将在 2014年更多的投入在Band 41频段中,如果使用港版苹果iPhone 5s的A1530型号,虽然可以使用移动4G网络服务。但是将会有可能在未 来4G网络服务上有着一定影响。

  在此笔者建议各位朋友谨慎选择港版苹果 iPhone 5s,有想使用移动4G用户的朋友不妨等待17号移动苹果合约机销售之后,看看移动定制版苹果iPhone 5s与苹果 iPhone 5s A1530型号有何不同再决定购买哪款苹果机型。另外,对于不想变更运营商使用4G网络服务的联通、电信的果粉用户,则需要等上一段 时间,此次并没有联通、电信4G版苹果iPhone 5s的消息,而移动果粉用户则可以进行考虑换机了。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