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8年移动数据漫游将为运营商创造420亿美元收入

2014年01月16日09:02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8年移动数据漫游将为运营商创造420亿美元收入

  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2018年,移动数据漫游为运营商创造的收入将达420亿美元,约占全球移动漫游收入的47%,而2013年这一比例约为36%。

  该报告指出,这些收入将主要得益于数据使用量的不断增加——运营商迁移至4G将激励消费者使用速度更快的宽带网络,而降低漫游费也将驱动用户更频繁和更多地使用数据。

  LTE带动漫游收入

  这份题为《新的移动漫游:2014–2018年监管、机遇与动态策略》的报告显示,受LTE部署增加并有望在全球所有市场成倍增长带动,漫游数据使用将继续呈爆炸式增长。

  然而,该报告同时指出,为了实现LTE漫游的全部潜力,需要开发针对最终用户和运营商之间的成功的商业模式。4GLTE漫游协议目前仍处于初始阶段,而运营商正在寻求与一级运营商合作研发适宜的批发模式。该报告的作者尼廷·巴斯(NitinBhas)说:“为避免收入减少,运营商也需要对数据使用加以分类,鼓励最终用户在一定范围内更多地使用数据。此外,他们还需要为LTE漫游用户提供既合理又符合成本效益的服务。”

  欧盟监管机构影响漫游收入

  该报告同时指出,如果欧洲议会批准欧盟终止漫游收费的提议,那么将对运营商的漫游收入水平产生重大影响。该报告预测,在这种情况下,欧洲运营商在语音、短信和数据业务方面的收入在2016年的降幅将超过20%。然而,活跃的漫游用户的实际数据使用量和数量将在预测期内继续上升。

  显而易见,这类监管提议遭到各运营商的强烈反对,其中包括沃达丰、Orange和西班牙电信。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