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美媒:iPhone6iWatch或采用全新曲面大猩猩玻璃

张晶晶

2014年01月14日15:48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iPhone6iWatch或采用全新曲面大猩猩玻璃

  据《福布斯》1月14日报道,康宁公司于CES展前一个星期宣布其准备生产全新曲面大猩猩玻璃。伴随康宁公司的这一宣布而来的便是媒体关于苹果公司对此将作何反应的各种猜测。苹果公司如何将充分利用这种新型材料呢?戴素科 瓦卡比阿希(Daisuke Wakabiashi)在其《华尔街日报》的digits博客中写道:“今年苹果公司今年最有可能推出的产品是iWatch以及配备更大曲面屏的iPhone。这两款产品都要求曲面屏技术的应用,这一点是苹果先前推出的产品还未做到的。”

  当然,苹果公司推出的这两款产品也并非一定要采用曲面屏不可。但若不采用曲面屏,恐怕用户体验指数就要大打折扣了。康宁公司曾发表声明称:“在前十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中,超过半数都已采用具有轻微弧度的表面玻璃,这已成为产品营销的一大亮点。消费者越来越推崇夸张的手机外形。LG推出的G Flex是首款曲面可折叠智能手机,仅在韩国以及亚洲部分市场有售。三星刚刚发布一项关于曲面屏的专利。三星很有可能将此项专利运用到其今年将推出的Galaxy 5S与Note 4中。

  幸运的是,“苹果幻想原型联盟”(AFPL)正不断纳新,并与这些流言保持同步。几天前,荷兰设计师Lewis Hussey曾发帖阐释了关于iPhone6将采用更大的曲面屏的这一设计理念。将有哪些用途呢?当然,手机的听筒与话筒将不再采用以往的平板设计,这将是一大亮点。人们总是不经意的将iPhone的话筒部分贴近脸颊,甚至不知道这一切是多么的习以为常。有了新的曲面设计,更多人可以将iPhone揣在兜里。但实际上,正是手机的可折叠性而不是曲面设计让这一切成为现实。

  许多貌似可行的iWatch设计理念也都涉及了曲面屏幕这一设计理念。与屏幕尺寸,电池续航能力和舒适度完美结合,使其便于佩戴在手腕上。另一位荷兰设计师Martin Hajek(特许AFPL成员)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致力于曲面屏iWatch的研发。Hajek的设计理念较为保守,中规中矩。而另一些设计师则更倾向于类似手镯的设计风格,更为大胆抽象。无论是哪一种设计似乎都让三星Galaxy Gear的设计显得更沉闷呆板。

  苹果公司采用康宁曲面大猩猩玻璃的一大好处在于可避免陷入与三星或LG曲面屏专利的纠纷。未来,康宁曲面大猩猩玻璃势必将在苹果公司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即iPhone,iWatch与苹果TV中大有作为。苹果公司也将凭借康宁曲面大猩猩玻璃迎来更广阔的未来。这是毫无疑问的。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