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5年我国虚拟运营商用户将达5000万

明宇

2014年01月09日13:58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我国虚拟运营商用户将达5000万

  1月9日消息,在“2014虚拟运营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结合美国、韩国等国家虚拟运营商发展的数据表示,虚拟运营能为基础运营商带来新的网络用户的增长机会。并预计,2015年移动转售业务的年收入超过1.3亿元,虚拟运营商用户规模将达5000万人,占总移动通信用户的3%。

  同时,刘多指出,我国的移动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87%左右,开放移动转售业务到了比较好的时机。虚拟运营商将推动商业模式的创新,让用户可以自主选择网络、可以提供质量更高的WiFi、实现多终端共享流量套餐以及个性化定制资源套餐、定时修改资费套餐等。

  据了解,目前全球虚拟运营的发展呈现多样化的特点,刘多将其总结为折扣型、电信型、零售商型、移民型等8大类。其中折扣型占比28%,成为使用率最高的类型,折扣型即虚拟运营商通过打包出售的方式降低语音通话等业务的资费。

  结合国外虚拟运营商的发展,刘多指出两方面的经验可以借鉴,一是针对特定细分市场进行创新,比如根据年轻用户的特点,提供特色的手机铃声、壁纸、游戏等;另一方面,基础运营商和虚拟运营商结合,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

09090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

  作者:明宇 来源:Techweb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中国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