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首破资费月度清零 运营商在沪试水流量经营【2】

孙卫涛

2014年01月09日09: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破资费月度清零 运营商在沪试水流量经营

  对此,有分析指出,三大运营商的通话和短信业务的增速都在下滑,而数据流量业务贡献正在快速增长,这迫使三大运营商开始在流量经营上做文章。随着3G网络不断完善以及4G网络的建设,三大运营商的流量经营意识也越来越强。

  中国移动在其2014年的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加快转型步伐,加大改革力度,大力推动由语音经营为主向流量经营为主转变。

  野村综研通信战略部副总监陶旭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互联网的内容应用服务对运营商流量经营的模式影响很大,目前美国已经有一些通信运营商在制定套餐时开始以流量定价,通话和短信业务反而是免费试用,这与我国的运营商以语音和短信业务为主的模式大不相同。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