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我国LTE-Hi技术进入标准制定阶段

2014年01月07日09:1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LTE-Hi技术进入标准制定阶段 将在LTE-A R12版本发布

  LTE技术在不断演进过程中,TDD标准也已经从R10演进到R11版本。根据3GPP标准化工作状态,目前正在R12版本的研究状态下,室内和室外热点是其研究的重点场景。据飞象网了解,我国的LTE-Hi技术在3GPP的R12阶段包含多个课题,而且已经立项通过,正式进入标准制定阶段,并将在LTE-A的R12标准中发布。

  “提到LTE演进技术就不得不提到LTE-Hi技术的研究,作为以TDD技术为基础的技术,LTE-Hi已经得到了各主流企业的支持。”工信部科技司副巡视员代晓慧表示,“LTE-Hi主要面向热点、室内高速数据业务需求的技术,LTE-Hi已成为R12版本标准中的主要内容。”2013年12月份,LTE-Hi在3GPP中立项通过,预计会在R12标准中发布。根据工信部的规划,2014年将构建LTE专利体系,防御和应对未来可能的专利纠纷,面向TD-LTE演进技术,将重点支持LTE-Hi、VoLTE的研究。

  在频谱资源稀缺的情况下,满足用户在特定场景下大容量的需求,除了传统的蜂窝覆盖以外,还需要热点的覆盖。LTE-Hi不仅能够充分利用高频段提升整网容量和频谱效率,还适合在小范围内提供高速率接入服务。可以说LTE-Hi可以实现更高性能、更低成本的室内或者是热点覆盖;对LTE-Hi技术的引入可以把频谱资源更有效利用。因此,中国移动也希望推动LTE-Hi在3GPP标准化组织的研究,逐步进行实验、测试尽快走向应用。

  据悉,目前关于LTE-A的标准化研究R11版本已经冻结,正处在R12版本研究阶段,并将持续至2014年6月份。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