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刷屏能刷出幸福,你信吗?【2】

2014年01月06日13:4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社交网络如何让我们爱更深?

解决移动互联下的网速和流量问题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移动互联网络,相应的也对其产生更高的期许。网速和流量成为移动互联用户最关心的话题,也成为运营商的关键点,社交指数同样显示,在移动互联时代,白领和大学生最关注的是网速(在最关注是10分的前提下,大学生=8.75分,白领=8.58分);而当前最不满意的是上网产生的高流量(在最不满意是10分的前提下,学生=7.00分,白领=6.46分)。眼下运营商有各类专门搞定网速和流量的套餐例如联通慧卡套餐,其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使用社交网络无后顾之忧。 4G到来,运营商更要优化资费、流量与网速的问题,以在激烈的社交网络竞争中揽收更多用户。

赶紧给个“微博、微信2.0”般的惊天大喜

人是一个喜新厌旧、从中且充满猎奇心理的生物群众。唯有不断的惊喜才能锁定用户使用社交网络的热情。微博、微信作为社交网络的翘楚,之所以能够相继统治社交网络世界就是因为其带来的新鲜感。随着4G的到来,它的快网速、高带宽、强融合势必会将高质量视频图像等大流量重应用拉入用户的生活中,有别于3G时代的轻流量应用,未来的社交网络世界流行什么也变得扑朔迷离。

我们的下一个社交网络惊喜会在哪里?目前来看,唯有去国外发现点蛛丝马迹。尽管不想承认国产社交网络APP原创能力不足,但随便搜索一二(如下图)就不难发现目前国内最火的移动社交网络在国外都有原型。

从发展路径来看,我们的社交网络版图大体就是国外社交网络版图的复刻版。目前国外最热门的移动社交网络莫过于instagram、snapchat、Pinterest等图片分享类应用。据报道,Instagram当前活跃用户在1.5亿人左右,估值约150亿美元; Pinterest10月底又获得2.2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已攀升至38亿美元,活跃用户超过50,000,000;Snapchat最近更是拒收Facebook 30亿美元的收购邀约,谋求独立发展,三个图片分享类应用APP个个都是牛气冲天!图片分享类社交网络的前景可见一斑!

尽管国内目前也有花瓣网、美丽说、蘑菇街等图片分享类APP,但说到底还处于要么没有榜上腾讯、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大款,要么商业模式还不对广大用户胃口的阶段,要么有流量瓶颈,4G为图片分享类APP提供更优越的技术支撑,如果图片分享类命中注定是下一个“微博、微信2.0”,那么如何抱住一个大腿、如何找准路数、如何在技术上来点“新花样”则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话锋一转!不得不说,瞬息万变的信息社会,哪有什么命中注定、板上钉钉的事情呢?只能说,一切都是未知数!

但凡分析群雄逐鹿、百花齐放的场景,人们总是习惯性地套用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一段话: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积极;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目前,移动互联世界中的社交网络的确如此!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