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推进共建共享,加快光纤到户改造

章芳

2014年12月17日08:11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推进共建共享,加快光纤到户改造

   12月16日消息,工信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2014年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自2013年4月1日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实施以来,共组织对148个城市、41个县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项目547个。2014年9月至10月,两部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对河南、湖北、陕西、四川、浙江、江西、天津、黑龙江8个省(市)进行了抽查,共抽查16个地级市(区)、40个光纤到户工程项目。从自查和两部抽查情况看,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了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相应的政策措施,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从检查的项目看,由于住宅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实施以后签订设计合同的住宅项目大部分还处于建筑主体施工阶段,光纤到户工程尚未完工,但通过查阅项目设计图纸,可以看到相关企业基本能够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光纤到户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光纤到户的住宅小区比例不断上升,垄断住宅小区接入资源、收取高额入场费的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通报指出,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工作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光纤到户工作进展不平衡;光纤到户标准技术普及程度有待提高;“二次设计”审查把关需要加强;协同工作机制需要深入和完善;光纤到户工程质量有待提高;宽带企业的行为需要规范。

  为巩固和扩大推进光纤到户工作成果,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落实到位,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强宣贯培训,力争实现全覆盖;加强调研督导,完善协同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保障工程质量;推进共建共享,加快光纤到户改造。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