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宣布2月7日正式关闭社交应用Schemer

汤姆

2014年01月13日15:04    来源:腾讯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宣布2月7日正式关闭社交应用Schemer

  谷歌方面日前证实,公司将于2月7日正式关闭社交探索应用Schemer。在此之后,Schemer平台的所有数据将被永久删除。而目前,iOS版Schemer应用已经从苹果应用商店下架,而谷歌Play应用商店中的Schemer应用则自2012年12月以来就一直没有迎来过更新。

  事实上,早在去年底网络上就曾曝出了Schemer将成为谷歌精简计划下一个目标的消息。当时,谷歌操作系统网站发布了一张Schemer网站的内部截图页面,该页面显示:“Schemer服务将于——(待插入日期)日关闭。我们在一年多前发布了这一服务,并成功帮助人们完成了许多美妙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Schemer本身也是一段难忘的旅程。然而,我们最终还是不得不遗憾的将其关闭,但用户仍然可以在——(待插入日期)日前下载自己的全部社交计划。”

  需要指出的是,Schemer服务最早推出于2011年12月,是一款可以让用户发现新活动、与好友分享计划的社交分享工具。Schemer会根据用户所在地点和兴趣推荐相关活动,并要求用户使用Google+账号登陆。但是,谷歌在多月以前就停止了对于Schemer的更新。

  如果你目前仍在使用Schemer的话,你可以根据谷歌给出的提示下载自己的全部数据,具体做法是:

  1. 使用Google+账号登陆Schemer。

  2. 选择顶部的“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我的Schemer计划”选项。

  3. 用户的所有Schemer数据都将在24小时内发送至Gmail账户。而且,用户还会从noreply_announce@schemer.com收到一封通知电子邮件,该邮件将包含两个拥有相同内容,但格式不同的附件:CSV和HTML。然后,用户只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数据格式进行下载、保存即可。

  与此同时,谷歌还向用户推荐了Schemer的两个替代选择:一个是谷歌地图移动客户端的“探索”功能,该功能可用于发现用户所在地附近有趣的活动。另一个则是旅游应用Field Trip,该应用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实地查找应用,并发现城市的独特景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谷歌提供的上述两大选择都相当不错,但他们均没有提供以目标为导向的社交服务。

谷歌宣布2月7日正式关闭社交应用Schemer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