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滾動新聞

日本手機那些事:女高中生的智能手機法則【2】

毛文婷

2014年02月10日09:07    來源:中關村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手機那些事:女高中生的智能手機法則

  本周新機部分我們來介紹一下au by KDDI春季新品的其中一款機型——京瓷URBANO L02。這款手機最大的特色就是外觀設計非常有質感,與此前的URBANO機型採用了同樣的設計風格,外觀略顯高端大氣上檔次,很適合成年人使用。用其官方說法來說,這款手機通過對細節的考究以及金屬特有的閃耀感,演繹出了屬於成年人的美感。

日本手機那些事:女高中生的智能手機法則

  支持LTE網絡的京瓷URBANO L02(圖片截取自視頻)

  URBANO L02產品介紹視頻

  手機的外觀通過靜態圖很難說是否好看,因此我們可以通過上面一段視頻來大致了解一下URBANO L02的外觀設計以及幾大特色。這款手機機身共有白、綠、粉三色,機身外觀光潔有質感,而按鍵部分則採用了金屬材質,屏幕下方三個實體按鍵採用了V字凹槽設計,既保証了用戶使用中的手感與操作時的准確性,也保証了機身整體設計的美感。配置方面這款手機採用了4.7英寸720p顯示屏,1.5GHz主頻雙核MSM8960處理器,輔以2GB RAM與16GB機身存儲。由於硬件配置比較理性,並非頂級,因此這款手機的電池方面也不是太夸張,採用了2700毫安時電池。

日本手機那些事:女高中生的智能手機法則

  充電底座支持快速充電功能(圖片引自au)

  在上面的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URBANO L02除了外觀設計很出色之外,還支持無線充電,也能夠通過底座充電。這一底座主要應對快速充電,30分鐘就可以疾速充滿50%的電量,如果用戶在早上起床時發現手機電量不太多,可以在出門之前通過底座進行快速充電。

日本手機那些事:女高中生的智能手機法則

  SMART SONIC RECEIVER取代傳統聽筒(圖片引自au)

  URBANO L02的另外一個特點在於機身正面、屏幕上方並沒有聽筒。一般來說聽筒是手機正面必不可少的東西,我們需要通過聽筒來實現接打電話的功能。不過京瓷自家的SMART SONIC RECEIVER技術在這款手機中徹底替代了傳統的聽筒,這一技術在2013年MWC的京瓷展台中也有過展示。京瓷一直專注於壓電陶瓷零件在各個領域的應用,SMART SONIC RECEIVER也是應用了這類零件,利用聲音和震動來清晰地進行聲音的傳遞,中文可以翻譯為智能聲波接收器。有了SMART SONIC RECEIVER之后,用戶即便是在嘈雜的環境中也能清晰地聽到對方的聲音,實現更好的通話效果。

  URBANO L02三種主界面操作示意

日本手機那些事:女高中生的智能手機法則

  URBANO L02三種主界面(圖片引自au)

  第一段視頻中我們也能看到URBANO L02中的三種主界面風格,而上面我們放出的這段使用方法演示視頻,則為我們展示了這三個界面的操作方法。普通界面其實就是大多數日系Android手機的風格,比較接近原生,圖標經過一些重新設計,整體比較簡單小清新。而Entry Home則更適合從功能機剛剛轉向智能機的入門級用戶,大多數的操作方式都和傳統的功能手機比較接近,能夠更快速地幫助用戶入門。最后的簡單Menu模式則比較適合老年人,字體、圖標都足夠醒目,操作方式也足夠簡單,下方“1、2、3”這三個按鍵其實就是三個快捷鍵,可以將常用的應用或聯系人設置在這裡,使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趙超、楊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