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与小米如何才能确保不犯错误?

2014年12月31日08:36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与小米如何才能确保不犯错误?

华为与小米如何才能确保不犯错误?

  华为进入手机终端领域晚了十年,但华为有自己骄傲的地方。华为从不避讳把小米作为竞争对手。而对于两者之间的战争本文认为,华为以硬件研发为长,小米则是典型的软件领导硬件的互联网生态思维,两之间的对抗,是手机行业两种发展模式的对决,但目前远未到决定输赢的时刻。

  在两个月花掉74亿元之后,12月16日,雷军45岁生日这天,他收到了两份来自对手们的“大礼”,一是360投资结盟酷派手机,另一份是华为发布新手机荣耀6 plus,他对记者说,“这个行业的竞争恐怖得一塌糊涂。”

  根据IDC最新的统计数据,今年三季度,小米手机在全球的销售量为1730万台,占据全球5.3%的市场份额,紧随苹果和三星之后爬上了全球销售量第三的宝座。

  而另一大研究机构Gartner今年10月发布的统计数据则显示,三季度,华为和小米在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分别为5.3%和5.2%。

  小米和华为在手机销量上的差距十分微小,但小米攀升较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6%。

  过去两年间,这两家公司从几百家中国手机公司中爬出来,不仅成为国产手机中的份额之王,亦改写了中国手机市场被国际品牌霸占的市场格局。

  在外界眼中,华为以硬件研发为长,小米则是典型的软件领导硬件的互联网生态思维,华为和小米之间的对抗,是手机行业两种发展模式的对决,但目前远未到决定输赢的时刻。

  华为战略分合

  华为消费者BG内部从不避讳把小米作为直接竞争对手。去年11月,华为成立独立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放言,荣耀这个子品牌是用来与小米这样的公司竞争的,而华为主品牌战略则是走精品和高端路线,是要跟苹果和三星竞争的。就连荣耀的品牌广告语“为退烧而生”,也与小米的“为发烧而生”针锋相对。

  2014年,荣耀品牌手机卖出2000万台,销售额为30亿美元,余承东认为,这为华为整体的手机业务2014财年销售额突破120亿美元提供了重要保障。

  外界看得比较清楚的是,单从销售量和销售额来考量,荣耀品牌其实无法与小米竞争。荣耀一年的销售量,仅与小米一个季度的销售量相当,但华为的确将荣耀视为与小米作战的主力部队。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