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近期热门机全解析【6】

张帅

2014年12月26日09:29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技术新亮点知多少 近期热门机全解析

  距星星1号发布8个月之后,中兴又于今年年底12月18日推出了升级版产品——星星2号。这款手机延续了前作的造型,却将一系列配置提升到旗舰级别,其中包括骁龙801处理器、2GB RAM、1080p屏以及1300万像素后置镜头等。而那个核心功能——语音识别,则在星星二号再次突破,至于表现,还请看下面的问答环节。

全语音操作/旗舰配置 中兴星星2号评测

  星星2号正面图

  问题一:星星2号仅仅是将配置做了个提升么?

  当然不是,除了配置提升以外,该机操作系统也是一个亮点,全新的MiFavor 3.0,无论是个性化还是设计感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用户的UI体验更加自由随性,同时图标形状更加圆润、色彩搭配也更时尚,甚至还能够采用代表不同心情的颜色来划分不同类别的应用。

  除了系统有所改进,在拍照功能上,星星2号不仅将主摄像头升级至1300万像素,还继承了前作的一大特色——双色温闪光灯。在复杂光线下的夜景拍摄中,噪点控制还是不错的,画面纯净度较高,大致的细节都能够呈现,不过光线宽容度却有些不尽人意。

全语音操作/旗舰配置 中兴星星2号评测

  星星2号背面图

  问题二:语音功能有多强大?

  智能语音在目前手机市场上,还没有普遍开,像苹果siri和微软小娜这样相当不错的语音识别少之又少。如今,星星2号实现了全语音控制,可以很好的解决用户每次的“发难”,以及各类功能、各层级间跳跃式的“拷问”。可以说是系统级的语音控制,“能够让语音交互无缝地贯穿所有应用和操控(官方描述)”。

  星星2号的语音操作,在整体上还是比较体贴、比较人性化,许多细节的设计,是因为用户的需求才能得出的,最起码在驾车、做饭等不便于用手操作的场景下,星星2号可以轻松实现语音控制,着实为用户解决掉一个大的难题。

  星星2号

  [参考价格] 2499元

  [公司名称] 中兴手机官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