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首例微信反谣案结案 首开先河治理微信谣言

2014年12月26日09:04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例微信反谣案结案 首开先河治理微信谣言

  日前,一微信公众账号因刊登两篇安利企业谣言文章,其账号运营者被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目前谣言文章已删除,账号运营者在其微信公众账号发布道歉信,并向安利公司支付1元人民币的赔偿金。

  此案,成为了中国首起微信传谣诉讼案。

  安利公司诉一微信公众账号谣言案,首开以法律治理微信谣言先河。

  据悉,此次诉讼中涉及的两条谣言,其中一条称“安利纽崔莱蛋白粉使用转基因大豆”,但实际上安利纽崔莱蛋白质粉原材料为非转基因大豆,并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的认证。而另一条谣言则声称“安利老板死了,才56岁,吃了一辈子纽崔莱”。这更是子虚乌有,安利公司的创办人理查·狄维士,现年87岁,最近还出了新书。

  调查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腾讯安全中心就收到举报约6000万条。经审核,数百万个恶意账号被冻结。为了应对层出不穷的网络谣言,去年9月两高出台的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为打击网络谣言犯罪提供了量刑标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