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运营商如何拓展IDC增值业务?【2】

2014年12月16日08:50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如何拓展IDC增值业务?

  优先发展网站加速及代维服务

  哪些增值业务应该重点推进?根据客户对IDC增值服务的需求分析和对标专业IDC服务商增值服务发展情况,并结合电信运营商IDC业务的优势,笔者建议电信运营商优先发展CDN网站加速、网络安全、代维服务和数据备份服务等。

  ——CDN网络加速服务

  CDN服务是依托电信运营商的优质网络资源,将客户源站可缓存内容分发至云加速网络的边缘节点,通过高效智能的负载均衡系统将用户的访问定位至最佳的服务节点,为不同行业的客户网站提供快速、稳定和安全的内容加速服务,有效避开网络中的拥塞,实现用户最快访问,改善服务效果,降低源站压力。服务内容包括流媒体加速、网页加速、文件下载加速、动态加速和防盗链等。

  ——IDC网络安全服务

  网络安全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尽管价格、带宽等因素都会影响用户对于IDC 的态度,但是一个良好的网络安全系统才是用户能够放心将数据存储在IDC上的根本所在。IDC提供的网络安全服务主要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病毒防范、防DDOS攻击和防ARP攻击服务。

  防DDoS攻击服务通过集中部署的清洗中心和监测设备,为用户提供实时监控、流量牵引、攻击流量清洗等定制化功能,提供运营商级的安全增值服务。该服务对进入客户网络的互联网流量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包括DDoS 攻击在内的各种异常流量,在不影响正常业务流量的前提下过滤攻击流量,有效满足客户对互联网业务连续性的需求。同时,该服务通过事件通告、分析报表等服务内容增强客户网络流量和安全状况的可见性。

  ——IDC代维服务

  为了清除系统运行中发生的故障和错误,软硬件维护人员要对系统进行必要的修改与完善;为了使系统适应用户环境的变化,满足新提出的需要,也要对原系统做些局部更新。但是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这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时间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代理维护业务不仅可以帮助客户减少时间,而且能够提供专业的服务。

  IDC代维服务是指根据用户需要,通过IDC专业的维护人员为用户提供托管设备的日常维护服务。具体包括检查机房温度、湿度等空间指数,另外,在用户需要时帮用户重启服务器,对其端口进行带宽限制,做好路由核心设备的防黑工作。

  ——数据备份服务

  数据备份服务是指为了完全保证数据在IDC 的安全性,IDC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本地重要数据的网络存储备份服务,以便在发生意外故障时对系统进行快速自动恢复,避免损失。

  数据备份可以防止由于自然灾害、人为误操作、恶意攻击等原因造成的数据丢失,这对所有客户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近年来,网络安全问题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变得日益严重,所以为了完全保证数据的安全性,IDC提供的数据备份服务至关重要。当前金融行业灾备市场发展迅速,年复合增长率为23.9%。据相关预测,我国灾难备份存储市场规模将达百亿元。

  数据备份服务主要针对企业大量需要备份的重要数据,包括企业重要资料、电子商务网站和存在数据库应用或其他关键应用的托管客户,可以帮助上述用户降低数据的存储、管理和备份成本,并且能够根据业务的需要灵活扩展。

上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