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联手IBM发布首批IBM MobileFirst应用

2014年12月12日09:35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联手IBM发布首批IBM MobileFirst应用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科技资讯网站CNET 12月10日报道,苹果和IBM的合作终于开花结果了。两家公司于7月正式结盟,要推出企业级应用。12月10日,iOS生产线迎来了首款产品MobileFirst,其中包括了10个应用。应用范围涉及航空、通信、保险、银行和政府等一系列行业,都是专门为企业客户定制的。

  拿Plan Flight来说,就是为飞行员量身定做的。这款应用可以帮助他们管理飞行活动,从而帮航空公司省钱。而Passenger+应用则旨在帮助机组人员提供更人性化的机内服务。另一款应用Retention则面向保险行业,帮助保险机构留住重要客户。而面向政府的应用则主要帮助社会工作者和预防犯罪。

  第一波应用的企业客户有花旗集团、加拿大航空、Sprint和墨西哥北方银行等。

  同时,苹果IBM还打算针对iPhone和iPad平台,开发100多个垂直聚焦的企业应用。IBM向来以企业客户为主,其云服务将针对iOS系统优化升级,同时还将面向全球,出售捆绑该软件的苹果产品。苹果的技术支持平台AppleCare将同样为IBM客户量身打造,推出由IBM员工提供的线上支持。

  这一举动虽然出人意料,但对苹果来说也意义非凡。过去几年,苹果一直强调在企业客户中推广产品。每季的财报会议上,苹果高管都会宣布,目前有多少家500强企业正在采用或试用iOS产品。到本文写就之时,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至少在试用苹果的产品,检验它是否适用于企业用途。

  苹果全球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ip Schiller在声明中称:“这对于iPhone和iPad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商务的世界变得‘移动’了。”

  BYOD(携带自己的设备办公)最开始只是一项草根活动,那些在私人生活中越来越喜欢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的企业员工,想把这样便利的工具应用到职业领域去,于是促成了这一转变。

  对IBM来收,和苹果的结盟扩大了他的客户群。苹果的时髦设计也能帮它盈利,这正是IBM所一直缺失的。

  IBM的全球企业服务部高级副总裁Bridget van Kralingen说:“这次合作推出了‘美丽、优雅、智能’的应用,对严肃的商业活动同样适用。”

  作为最早的一批客户,加拿大航空称Plan Flight能减少操作时不确定的因素。

  加拿大航空系统操作控制副总裁Jim Tabor说:“现在,调度员和飞行员多是基于现有情况和个人判断,来决定飞机上还要多装多少燃料的。Plan Flight能根据几项参数(天气状况、预计滑行时间和历史数据等)提供建议,来帮助决定每趟航班携带的最佳燃料量。”

  苹果拒绝对此次新应用的推出发表评论。(实习编译:赵安欣 审稿:陈薇)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