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冬天使用手机的方式【4】

Raymond

2014年11月27日08:27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怎样才能不冻手? 冬天使用手机的方式

  第三种:使用手套模式

  手套模式是近期上市的智能手机上出现的新功能,它可以让你戴着普通的手套就实现精确点击的功能。这种功能的实现主要基于新一代电容触控屏幕的灵敏触控技术,它由电容传感器领域的先锋美国新思科技(Synaptics)提供技术支持。

怎么才能不冻手? 冬天使用手机小技巧

  上面是一个普通屏幕的分解图,它由盖板、非集成式传感器、显示屏、机身这四部分组成。而传感器又是由感应器和传送器两个组件组成的,这两个组件共同负责处理手指按压屏幕时所产生的静电。下面再来看看超敏感触摸屏的构造:

怎么才能不冻手? 冬天使用手机小技巧

  可以看到,屏幕的组件由四个减少到了三个,也就是说传感器和显示屏集成在了一起。不过单看上图还不足以感受到超敏感触摸屏的妙处,让我们再进一步看看集成式传感器的拆解图:

怎么才能不冻手? 冬天使用手机小技巧

  这里就是真正的奥妙所在:原本都在显示屏上方的感应器和传送器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传送器变成了显示器的背部而感应器变成了显示器的正面,这样一个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调整却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怎么才能不冻手? 冬天使用手机小技巧

  这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信噪比的提升,它所带来的最显著的效果便是触摸灵敏度的提升。这就像是低光环境下拍照会产生很多噪点一样,这些噪点是由光学传感器随机产生的,而类似的事情也会发生在触摸传感器上。因此,提高信噪比有助于触摸传感器捕捉到更弱的触摸信号,比如来自指尖、手套和手帕的触摸信号,而这也是手套模式的原理所在。

怎么才能不冻手? 冬天使用手机小技巧    

怎么才能不冻手? 冬天使用手机小技巧

 

开启手套模式的方法一般在手机设置当中(左:华为Mate 右:Lumia 930)

  支持手套模式的手机有很多,比如Lumia 930VivoXplayOppo Find 7小米4以及iPhone 6等等,通过打开手套模式就可以在冬天戴着普通的手套进行操作了。除了手套以外,像普通的橡胶,金属硬币等材质也可以进行操作,极大的减少了电容屏触控操作的局限性。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