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9年全球4G/LTE不均衡发展态势将进一步扩大

2014年06月14日10:01    来源:CNII网    手机看新闻

  CNII网讯 最新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首次显示,到2019年,运行中的无线机对机(M2M)设备有望从2013年底的2亿增加3到4倍。尽管目前大多数无线机对机设备还是GSM标准,但到2016年,实际运行的M2M设备将主要采用3G/4G技术。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Rima Qureshi表示:“无线M2M通信正蓄势待发。随着时间的推移,无线M2M服务和应用的质量要求将大幅提高,例如智能交通系统中的M2M通信就需要非常短的迟延才能真正提高效率。我们预计,到2019年,在运行的M2M设备中,将有20%采用LTE技术。同时,我们也将D2D(设备对设备)和M2M应用视为5G网络的一个重点。”

  2015年:移动用户数将超过世界人口总数

  2015年,也就是明年,移动用户数将超过世界人口总数。今年第一季度,移动用户数年同比增加7%,净增1.2亿。全球移动宽带用户也将继续增长,到2019年底将达到76亿,占移动用户总数的80%以上。

  2016年:智能手机数将超过普通手机数

  在两年后的2016年,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超过普通手机用户数,到2019年,智能手机用户数有望达到56亿。到2019年,欧洲的智能手机用户数将达到大约7.65亿,超过其人口总数。

  2014年第一季度销售的所有手机中65%为智能手机。预计到2019年,智能手机用户每月消耗移动数据将是现在的4倍。在2013年至2019年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有望增加10倍。

  Qureshi表示:“M2M的增长和演进及移动数据流量增加10倍,这些因素均进一步强调了提高网络性能、降低复杂性以及最大限度地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也对未来的网络、运营和业务支撑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9年:全球各地4G/LTE不均衡发展态势将进一步扩大

  2019年,欧洲LTE人口覆盖率将达到约80%,但欧洲的LTE用户普及率将仅为30%,落后于北美地区的85%。即使在欧洲本身,西欧、中欧和东欧也存在巨大差异。到2019年,东北亚地区的LTE人口覆盖率有望达到95%,LTE普及率将达到45%。同年,中国的LTE用户数有望达到7亿,将占世界LTE用户总数的25%。

  最新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还深入分析了充分利用演进的宏蜂窝与集成式小型蜂窝,将移动宽带网络演进为智能立体网,从而采用单一解决方案满足不断提高的流量和应用要求。

  自定义数据工具

  在公布“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的同时,爱立信还发布了创新流量探测工具(Traffic Exploration Tool) ,支持用户利用报告提供的数据来创建自定义图形和表格,并按地区、用户、技术类型、流量和设备类型等条件对信息进行筛选。

(责编:杨曦、杨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