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报告称Wi-Fi流量占LTE用户数据流量的绝大部分

2014年06月24日07:5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告称Wi-Fi流量占LTE用户数据流量的绝大部分

  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obidia Technology的智能手机流量分析报告显示,LTE用户所消耗的数据量大大超过3G用户,但同时,他们也越来越多地使用Wi-Fi网络卸载数据。

  例如,Mobidia的报告发现,2014年前4个月,香港地区LTE用户的平均数据使用量几乎是3G用户的一倍。

  日本、韩国和美国成为每LTE用户月均数据使用量最高的市场。其中,日本用户2014年的月均数据使用量接近3GB。

  韩国用户的移动数据月均使用量超过12GB(包括蜂窝和Wi-Fi的使用),而日本与俄罗斯用户的月均移动数据消耗略低于10GB。

  Mobidia公司营销部门高级副总裁克里斯·希尔(ChrisHill)表示:“Mobidia的研究显示,所有主要市场的LTE用户数据使用量继续增长。我们的分析结果来自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所提供的见解,包括LTE技术怎样改变用户使用移动设备的消费习惯,以及这些变化如何继续对运营商向LTE投资产生积极影响。”

  在所有主要的LTE市场,Wi-Fi数据约占所消耗的移动数据总量的75-90%,这表明,目前基于蜂窝的流量更多地是出于移动的简便性,而不是原始的流量处理。随着Wi-Fi覆盖范围的扩大,移动运营商将遇到新的风险:一些数据消耗量巨大的用户发现自己花钱购买的手机服务只是偶尔才会用到,因此决定今后全部改用Wi-Fi服务。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