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信公众号四次“集赞”永久封号

廖丰

2014年06月09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公众号四次“集赞”永久封号

  昨天,微信平台公布了微信整顿公众号在朋友圈集赞行为的处理机制,发现四次集赞行为将被永久封号。

  根据该机制,微信公众号累计发现一次有集赞行为的,将被封号7天,不可提前解封;累计发现两次有集赞行为的,将封号15天,不可提前解封;累计发现三次有集赞行为的,将封号30天,不可提前解封;累计发现四次有集赞行为的,永久封号,不可解封。

  微信并未透露对个人用户集赞行为是否予以处罚。记者采访获悉,微信反对利用朋友圈进行如“点赞送礼”一类的强制性或诱导性分享行为,微信团队认为这对朋友圈的私密性和功能性是一种伤害,也是对用户体验的伤害,微信会通过技术手段对群发恶意营销的相关内容的行为进行拦截,同时根据用户举报来处理这类违规行为。

  据了解,5月中旬,微信向个人用户及公众号卖假货、做假代购的行为宣战,此后又将个人用户基于通讯录的好友人数限制在5000人。微信认为,微信朋友圈是由熟人关系链构成的小众、私密的圈子,用户在朋友圈中分享和关注朋友们的生活点滴,从而加强人们之间的联系,它并不是营销平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