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北京联通定向流量再次发力 滴滴打车不计入套餐内

2014年06月08日08:46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联通定向流量再次发力 滴滴打车不计入套餐内

运营商作为通信管道的主导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智能终端的普及,各类应用的遍地开户,在流量经营上运营商们也正在创新和套索新模式,其中定向流量的模式也逐渐产生影响,运营商和其它厂商的合作以达到多方共赢。

据了解,近日,北京联通与滴滴打车正式对外宣布进行合作。6月份开始,北京联通用户使用滴滴打车,软件产生流量全部不计入用户套餐内,而是由滴滴打车进行付费。这是北京联通继与搜狐视频、多米音乐、360手机助手等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展定向流量活动后的又一次发力。

时至今日,随着“一大波”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涌现,移动端是否方便易用已经开始逐渐归结到了移动互联网接入的瓶颈,很多时候,优秀的互联网应用已经充分的打动用户,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助手,但不容易找到的wifi资源、2G网络的缓慢网速以及高昂的流量费用都将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阻碍。

以滴滴打车为例,在户外打车,因为涉及双方位置、语音信息、地图信息等大量的数据,假如没有高速的网络支持,会给使用者带去很差的体验,进而放弃App的使用。

而其中,联通的3G、4G融合网络因使用国际通用的成熟技术和相对低廉的费用一直深受职场白领和在校学生的广泛使用,而这一人群恰好是日常打车出行的主力群体。

没有网络就无法方便地使用结合网络技术、云技术的App,而App没有充分的用户粘性就意味着很难通过用户带来收益,同时也就也无法为运营商拉动流量。因此,移动互联网时代,为用户所欢迎的APP,往往结合了小而美的网络应用和大而强的运营商网络,这两者合作所产生的效应,也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稀缺资源。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