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等巨头涉足隐私应用 Snapchat何去何从

2014年06月06日16:33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等巨头涉足隐私应用 Snapchat何去何从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6月4日报道,随着人们对隐私越来越重视,除了包括Snapchat在内的一些新兴公司开发创新性手机应用程序自动删除用户信息之外,美国一些科技巨头,脸谱、苹果、和谷歌也在尝试涉足这一日渐繁荣的新领域。

\

资料图

  美国一些新兴公司已研发某些手机应用,自动删除图片、短信、音频和视频信息,备受隐私用户喜爱,其中图片分享应用程序Snapchat尤为突出。但今年1月,黑客入侵Snapchat,公布了用户名及用户电话。5月美联邦贸易委员会称,Snapchat用户的图片并未自动删除,指出该应用存在一些安全问题,致使用户隐私再成难题。

  为此,美国科技巨头纷纷宣布涉足该领域,打造更加安全的隐私环境。据悉,脸谱曾报价30亿美元购买Snapchat遭拒,之后自创类似应用Poke,因其短信业务不太受欢迎作罢。

  谷歌日前公布将实行终端至终端的加密浏览器延伸,保护Gmail隐私。该程序会使信息被最后接收之前处于乱语状态,防止在传输过程中被拦截或解读。但是谷歌自己可以通过一个Bot在用户浏览邮件之前事先解码并阅读。

  本周,苹果也宣布涉足信息自动销毁市场,苹果iMessaging短信很受欢迎,有利于遵循Snapchat模型,使自动销毁成为短信的一个特色。目前研发的应用程序iMakeItDisappear将会发送图片、视频和音频消息,并进行自我销毁。但已涉足该领域的一些新兴公司表示,其前途并非一片光明。首先,像苹果这样的公司会受一些旧程序和旧编码的制约,很难再创新。而且苹果公司这个程序的工作原理与Snapchat一样,都是从程序上而非在手机内存卡上销毁图片,之后仍可恢复。此外,该程序只能安装在苹果设备上,而Snapchat可以安装在任何设备上。

  隐私保护领域战争愈演愈烈,已经不再是一些小型新兴公司提供一些创新方式保护数据的时代了。未来消费者需要认真考虑要保护他们的数据不要被哪些人获取,之后再选择相应的提供商了。(实习编译:贾晓青 审稿:陈薇)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