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运营商布局互联网金融 联通将推首款通信理财产品

2014年06月04日11:01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4日电   (赵超)热闹纷呈的互联网金融“宝宝”大军,将再添一员。据了解,广东联通正在与百度合作,打造一款涉及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如消息属实,这将是继中国电信之后,第二家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运营商,无疑会对现有行业格局产生巨大冲击。

  据广东联通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联通与百度合作的理财产品,将延续双方的品牌特性,取名“沃百富”。百度钱包与联通很有可能实现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即百度钱包通过联通庞大的用户量和遍布各地市的线下营业厅,让用户在实体网点体验互联网理财;另一方面,联通也将利用百度在网络上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在线服务能力,使用户在网络上体验运营服务,而这将成为互联网金融O2O“体验模式”的开端。

  不过,与余额宝、理财通等相比,联通推出的理财产品带有鲜明的运营商特色。据了解,“沃百富”将会与用户手机账户打通,用户参与预存话费、购买定制机等活动交纳的资金,都会为用户带来理财收益。

  近两年,互联网企业与通信运营商陆续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但不外乎流量合作、用户资源共享、电子商务等方面。此次百度钱包与联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合作,也被认为是在数据共享、技术互补等领域共建“移动生态”。

  而同时,传统运营商也在积极酝酿创新改革。此次参与合作的广东联通,堪称是中国联通的创新试验田,一直以来是各种新型业务的先行者。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广东联通用户可以通过百度钱包完成O2O生活消费,实现由“话费用户”到“资金用户”、“支付用户”、“财富账户”等的转变,从而拓展联通用户群。

  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已提前一步进场,其与民生银行合作推出的“添翼宝”,同样瞄准手机账户内的沉淀资金。在业内看来,运营商布局互联网金融,其实并未太看重由此带来的直接收益,其更长远谋划,是希望借此增强用户的黏性和忠诚度,降低离网率。

(责编:赵超、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