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全新iMessage强势登场 微信业务遭冲击

 闫瑾

2014年06月04日09:07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新iMessage强势登场 微信业务遭冲击

  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WWDC大会上,iOS8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诸多全新的功能和体验让人眼前一亮,如智能照片编辑、HealthKit健康应用、新App Store支持视频预览、HomeKit智能家居等等系数亮相。不过其中最令人振奋的还是要数iMessage了,它支持文字、图片,以及语音的发送,能够快速浏览发送的照片,并且还引入了群聊概念,用户们可以建立群组,加入、离开、改名都能够实现,这听上去和微信业务有些类似。

  微信是我们常用的聊天工具,只要有网络就能够保持交流畅通,其多样的功能和体验让它迅速积累了数量庞大的用户群,这给短信业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可以说现在微信的地位已经牢不可破,凭什么说iMessage的出现会对它造成影响呢?

全新iMessage强势登场 微信业务遭冲击

  全新iMessage亮相

  首先iMessage和微信一样,核心功能都是即时通信,但是显然iMessage的体验要好很多,基于庞大的苹果用户数量,一旦升级至iOS 8,这些人很有可能会放弃使用微信。

全新iMessage强势登场 微信业务遭冲击

  全新iMessage亮相

全新iMessage强势登场 微信业务遭冲击

  全新iMessage亮相

  当用户收到一条语音或文字信息时,通过查看下拉菜单就能完成立即查看或回复,在屏幕上左右滑动还可以选择忽略它,这简直和微信一模一样。另外,iMessage比微信更加轻巧,因为它并没有支付平台,没有可以分享的朋友圈,此外也没有公共账号连接的任务,不过,这类应用的意义不就是沟通吗?iMessage完全能满足需要。目前iOS 8还不能开放下载,但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时,微信是否会感到眼前的危机呢?面对着强大的对手,马化腾又会做出什么样的举措,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