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智能手机预计2014年出货量将达12亿部

2014年05月30日08:0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手机增长势头强劲 预计2014年出货量将达12亿部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数据公司近期公布的手机研究报告预测,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2亿部,较2013年的10亿部大增23.1%。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18年增长至18亿部,标志着2013年至2018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3%。

  国际数据公司手机团队研究经理拉蒙·拉马斯(RamonLlamas)表示:“推动智能手机增长如此惊人的是这类增长将要发生的地区。从现在到2018年的这段时间内,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在内的主要新兴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加一倍以上。此外,中国将占2018年所有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近三分之一。这些市场——以及其他市场——将为供应商和运营商提供诸多机会,但制胜的关键是要实现承受能力与期望之间的平衡。”

  国际数据公司预计,在全球范围内,2014年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ASP)约为314美元,较2013年的335美元下降6.3%。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18年进一步下滑至267美元。虽然智能手机的售价必将下行,但用户仍然期望能够获得一流的体验——无论他们购买的是哪种智能手机。

  国际数据公司全球季度手机跟踪部门项目主管瑞恩·里斯(RyanReith)指出:“直到最近,在智能手机领域,低成本仍然是质量差的代名词。由于高端领域竞争激烈,诸如摩托罗拉等供应商正试图通过推出性价比极高的设备进军中低端市场。例如摩托罗拉E,这款产品提供了一种足以令许多消费者满意的“良好”体验。这正好表明,曾经在2-3年前被高端智能手机所采用的部件在许多方面仍很出色,并最终帮助供应商以可行的低成本解决方案重返市场。”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