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运营商涉足“宝宝”大战能否有惊喜尚待检验

2014年05月27日10:1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营商涉足“宝宝”大战能否有惊喜尚待检验

  在货币基金收益节节下跌的时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却反其道而行之,联手基金公司力推宝宝类产品。业内人士分析,补缺口是电信巨头常见的“出牌”方式,但是,经常慢一拍的电信巨头此举能否带来惊喜或是赶超互联网巨头,还得交给市场和时间来检验。

  运营商介入“宝宝”大战

  尽管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辉煌不再”,余额宝、理财通为代表的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持续在5%以下徘徊,但是电信运营商巨头试水宝宝类产品的势头却有增无减。

  浙江联通日前悄然推出一款“沃理财宝”的基金理财软件,与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数米网联手打造基金销售入口。

  截至今年4月份,中国联通累计用户达到2.9亿,如此巨大的用户基数令众多财富管理机构艳羡不已,“主要是看中了大量的联通用户可以为我们提供流量入口,导入基金销售平台之后,销售后台、资金清算、客户服务、基金交易等环节全由数米网提供。”数米网市场部人士介绍,“沃理财宝”对接了数米基金超市,投资者可以直接购买到1600余只开放式基金。

  浙江联通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上线的仅是基金交易功能,但是后续将逐步实现诸如话费查缴、零元购机等其他增值服务功能。“例如利用基金账户来缴话费,或者以基金账户资产担保来实现零元购机。”

  该人士还表示,对于运营商来说,开拓新用户、维持老用户的粘度是与理财机构进行跨界合作的首要动机;其次将海量用户资源与理财机构共享,可以获得销售分成换取可观收益。

  只见人来不见“钱响”

  只见人来却不见“钱响”,成为部分先行者的尴尬。

  银华基金今年3月与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推出买货币基金零元换手机活动,以iPhone5S合约为例,客户需购买5288元的银华货币基金并冻结,每月承诺消费389元,即可免费拿手机。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