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华为全球雇员达到15万人

吴琳琳

2014年05月20日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全球雇员达到15万人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日前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界主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在过去,人们通常认为“全球化公司”与“本地化公司”是两类不同的企业。然而,在今天这个资金、物资、人才全球流动,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时代,“全球化”与“本地化”的概念在企业的商业实践中应该是高度统一的。

  “16年前,我们将业务扩展到中国以外的国际市场,5年前,我们开始建立全球化的运营架构,目前,我们有来自于全球150个国家的15万名员工,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胡厚崑说,华为已经成为一家名副其实的全球化公司。

  胡厚崑认为,任何全球化的公司,都必须关注不同市场的本地化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差异化产品和服务,这样才能将全球的成功延伸到本地市场。“中国的肯德基销售的油条和粥,中国的(星巴克)starbucks销售的中国月饼就是这种理念很好的例子。”

  另一方面,在这个经济高度全球化,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应用高度发达的时代,本地化的文化、产品、服务往往有可能用比过去短得多的时间被推广到全球。

  胡厚崑认为,全球化不仅仅意味着运营的全球化、投资的全球化,更需要建立一种新的商业理念,那就是,将全球市场视为一个单一市场。比如,华为在全球各地拥有优质资源的地方建立了十几个不同的研究所和许多专业能力中心,又通过这些研究所与能力中心与几百个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从而打造成一个全球化的创新平台,让客户通过这个平台用最短的时间分享来自全球的创新成果。全球化和本土化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它们不是相互分离或对立的概念;相反,成功的商业实践应该是将二者很好地结合,也就是所谓的“全球本土化”。 

(责编:赵超、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