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消息

我国将推广50M、100M宽带

2014年05月17日08:52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7日电 (赵超)今天是2014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昨天在出席相关纪念活动时表示,今年我国将开展“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100M等高带宽接入服务,通过示范引领促进全国宽带整体水平的提升。

国际电联把2014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确定为“宽带促进可持续发展”,旨在呼吁各方进一步推动宽带发展和普及。

张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宽带网络环境有了显著改善,宽带网络建设和相关业务发展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但同时也面临一系列的困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逐步推动解决。

近日发布的《“宽带中国”2014专项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年我国宽带建设目标。意见提出,2014年全国计划新增光纤宽带覆盖家庭3000万户,新建TD-LTE基站30万个,新增1.38万个行政村通宽带。发展固定宽带接入用户2500万户,发展TD-LTE用户3000万户。宽带接入水平进一步提升,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30%,其中东部地区力争达到40%,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50Mbps、100Mbps等高带宽接入服务。

宽带发展水平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指标,大力发展宽带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据世界银行对66个高收入国家和160个中低收入国家的研究,宽带每提升10%带动经济发展1.38个百分点,目前全球的发达国家和127个发展中国家已经实施了宽带战略和相关的计划。

张峰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大力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的发挥政府的作用这一核心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整体谋划和相互协调、统筹发展管理,不断提高我国宽带的发展水平。

(责编:吴佶、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