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索尼2013财年亏损12.6亿美元

2014年05月15日10: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2013财年亏损12.6亿美元

  索尼公司14日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3财政年度中,公司亏损额达到12 .6亿美元(1284亿日元),而上一财年公司获得盈利超过四亿美元。索尼亏损原因是公司的消费电子产品部门仍然存在太多的问题,极大地拖累公司。而在重组过程中,退出个人电脑业务耗费了大量成本。

  索尼的财报让投资者非常失望和震惊。他们一直以为索尼的重组计划能够在本财年开始见效。由于连年亏损,索尼加大了重组力度。索尼社长平井一夫正在带领公司进行彻底的重组,其中包括为保证资产流动性而以10亿日元的价格卖掉了索尼在美国曼哈顿的总部大楼。在过去的一年里,索尼因为多次下调业绩预期而令投资者非常失望。最初,索尼预计公司能在刚刚结束的财年实现盈利,但它在2月份承认公司可能很难实现盈利,并预计亏损额最低为1100亿日元,当时它还表示将在电脑和电视部门裁减5000人,出售旗下的个人电脑业务,并将其电视部门分拆出去成立一家独立的公司。就在两周前,索尼又表示上财年的亏损可能会超出预期。在发布财报的前一天,索尼表示,它将连续第三年不向高管支付奖金。

  此前,由于索尼地位节节下降,评级机构穆迪已经将索尼的信用评级降为“垃圾”级,并称索尼需要做出大量的工作来修补满目疮痍的资产负债表。在电子书业务撤出北美地区后,索尼上周表示,它在欧洲和澳大利亚的相关服务也将关闭。还有报道称,索尼将会出售东京总部的地产。

  为了自救,索尼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业务重组和方向调整。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在抛弃数字阅读器项目之后,索尼已经调整了电视机业务的发展战略,将放弃O L E D电视项目的研发,转而聚焦成本较低、市场前景更好的4K液晶电视。4K液晶电视制造成本低,价格相对低廉,目前已经开始大量上市。据报道,明年索尼对外销售的电视机中,4K液晶电视将占到一半规模。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