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2014年05月15日10:29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泡泡网应用软件频道5月15日 对于安卓用户来说,Android 5.0系统的发布无疑是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因为它将在界面设计和功能特点上带来全新的改变。那么,Android 5.0将在什么时候发布?它将带来哪些新的功能特点呢?PP安卓助手带你先睹为快。

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发布日期

  6月25日,谷歌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2014谷歌I/O大会,Android 5.0极有可能在本届大会上与用户见面。事实上,Android 5.0原本预计会在去年的谷歌I/O大会上发布,但我们在那一届大会上并没有看到和Android升级相关的内容。经过一年的等待,Android 5.0再次“跳票”的可能性应该变得很小。

  界面设计和新功能特点

  1、“Moonshine”设计突出扁平化

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从最近曝光的系统截图来看,Android在下个版本当中将迎来界面上的调整,更加突出扁平化的风格,这种在谷歌内部被称作是“Moonshine(月光)”的新设计或将让人眼前一亮。

  2、“Home”键消失 “Google”搜索键取而代之

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据外媒消息称,Android 5.0将弃用现在的虚拟主页键“Home”键,取而代之的是以“Google”为名称的搜索键。没有了Home键,Android 5.0将在操作上发生很大变化,从屏幕顶部往下滑可以让App化身多任务标签,左右滑动则可以从标签切换回主屏。

  3、为Google Now加入全新功能

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据Android Police报道,谷歌将在Android 5.0中为语音服务Google Now加入全新功能 OK Google Everywhere。新功能将把Google Now整合到大多数应用当中,让用户更加快捷地使用Android的语音服务。比如在拍摄一张照片之后,用户可以直接呼出Google Now,命令它对照片进行分享。

  4、新特性实现跨设备跨平台的多任务管理

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同样来自Android Police的消息,Android 5.0或带来一个新特性,实现跨设备跨平台的多任务管理功能,这个谷歌内部称为“Hera”的新特性让安卓能够运行其他平台的安卓App、Chrome App、基于Web的App或者应用中包含的Web元素等程序。比如当在平板的Google Maps上查找过某个地址,后来忘记了,但又没带平板,这时可以通过其他平台的Hera的多任务视图找到该地址。

  5、更多健身功能

  目前,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苹果即将发布的iOS 8和iWatch加上三星和LG等厂商将对谷歌造成强烈冲击,因此谷歌很可能在Android 5.0中加入更多健身功能以提升竞争力。由于谷歌最近发布了Android Wear,所以Android 5.0的重点功能应该会是Android Wear与智能手表及谷歌眼镜等可穿戴设备的协作。

  除了媒体曝光的关于Android 5.0的界面和新特性、新功能之外,很多用户也希望Android 5.0能在其他方面带来改变,比如更加完善的ART模式、批量编辑联系人功能、视频播放和短信跨设备同步功能、应用“永不更新提示”等。

  随着谷歌I/O大会的临近,关于Android 5.0的消息也将越来越多,PP安卓助手将持续关注。另外,作为专业的安卓第三方应用平台,PP安卓助手除了与广大用户一同期待Android 5.0的到来之外,还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支持Android 5.0的版本,为搭载新系统的产品提供海量的绿色官方正版应用、游戏资源下载和全面的手机应用管理服务,让你轻松尝鲜Android 5.0。■

PP助手带你抢先看:Android 5.0新界面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