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病毒会“借刀杀人”嫁祸正常软件骗钱

2014年05月07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病毒会“借刀杀人”嫁祸正常软件骗钱

  360手机安全中心近日监测发现一批“借刀杀人”型木马病毒。这批恶意软件表面是一款名为“游戏中心”的应用软件,但手机一旦安装,就会令微信、手机QQ、手机浏览器等频繁弹出广告,消耗流量,不仅影响正常使用,并“嫁祸”给这些正常软件。

  360手机安全专家指出,不良游戏厂商为了推广其应用,在“游戏中心”中嵌入了恶意代码。用户一旦安装,打开“微信”等正常软件后,就会不断强制推送弹窗广告,造成用户上网流量迅速消耗。

  “该病毒释放广告的时间间隔、时间长短、广告类型,都完全受云端控制。”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游戏中心”会判断当前运行的正常软件名称,不断骚扰用户,用户不堪其扰却无法关闭,还让用户误认为是正常软件所为。

  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若用户遇到手机中微信等多款应用频弹广告的现象,可使用安全软件进行查杀,确保手机安全。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