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5更换计划被指缺乏诚意 

2014年05月05日08:43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5更换计划被指缺乏诚意 承诺条款随意改

  前不久,苹果公司承认去年3月之前生产的iPhone5存在开关键可能会停止工作或间歇性工作的问题,并推出更换计划,免费为出现此问题并符合条件的手机更换开关按钮。当时苹果官网承诺出现问题的iPhone5保修期延长为两年,但昨天,苹果官网又表示问题手机的保修期依然是一年。针对苹果随意更改维修条款的情况,消费者认为其缺乏足够诚意。

  【延长保修期苹果前后矛盾】

  此前,关于受此计划影响的手机是否延长保修期的问题,苹果官网和客服就说法不一。苹果官网在4月25日显示:“该计划为受影响的iPhone5机型提供的保修期限为自设备首次零售后两年。”也就是说,受影响机型的保修期由一年延长为两年,而苹果客服则表示不会延长保修期;昨天,苹果官网又显示:“这项全球范围的Apple计划不会延长iPhone的标准保修期限。”对此,苹果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保修期问题只能以官网最后确定的说法为准。

  不少市民对苹果官网前后说法不一的行为很气愤,“随意更改保修期标准,苹果公司太不严谨了。”市民刘先生表示,苹果公司不站在客户的立场确定保修标准,让本就对其售后不满的客户更感失望。

  【授权服务商5家没有备用机】

  此次苹果确定天津共有6家授权服务商参与更换计划,昨日经记者确认,目前尚有1家服务商表示检测设备没有到位,不能确定何时能参与该计划,更让消费者担心的是,6家服务商中,只有位于滨海新区的1家服务商能够提供备用机,其他服务商均表示还未准备好备用机。一些消费者表示,本来就已经“缩水”了的免费更换计划,到了服务商这里又被打了折扣。

  【“免费”维修条款其实很苛刻】

  此次苹果推出的更换计划中,“免费”二字最吸引人,但iPhone5手机用户想要真正一分钱不花地参与其中,并不容易。

  条件1:出现问题且序列号符合二者兼备

  苹果公司表示,用户需在苹果官网上输入手机的序列号,查询是否属于免费更换范围。如果属于更换范围,还要经过服务商检测,确定开关键确实有问题才能免费更换,否则不予更换。

  条件2:开关键以外问题需先出钱维修

  苹果官网表示,符合条件的用户需将手机送往服务商整体检测,除开关键外,如果检测到其他问题,则需要在更换开关键前解决该问题,并且需要付费。

  条件3:不能有“越狱”、私拆、人为损坏和磨损

  以上两个条件都符合后,还需确定手机不能有“越狱”、私拆的状况,否则不能免费更换。手机的开关键周围有人为损坏或磨痕大于3毫米,也不能免费更换。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