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埃洛普:微软将为智能手机树立新品牌

宋元利

2014年05月04日09:19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洛普:微软将为智能手机树立新品牌

  前诺基亚CEO、现微软高管史蒂芬·埃洛普表示,在收购诺基亚的交易完成之后,微软将为未来推出的智能手机树立一个新品牌,微软既不会长时间使用诺基亚品牌,也不会使用微软移动品牌。

  埃洛普现任微软设备部门主管,他在一个诺基亚组织的互联网论坛上表示:“微软移动是为了推动交易完成而创建的一个法律架构,它并不是一个推向消费者的品牌。一段时间内,微软将在手机方面使用诺基亚品牌,但这个品牌不会在智能手机领域使用太久。我们正在选择未来的智能手机品牌。”

  根据授权,微软可以在10年内继续在手机产品方面使用诺基亚,但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推广诺基亚品牌的智能设备。微软还可以使用诺基亚旗下的Lumia和Asha品牌。关于未来手机的命名,埃洛普说:“我们目前还无法透露更多的详细信息,但我可以保证,它不会是搭载Windows Phone、运行于AT&T LTE网络的诺基亚Lumia 1020之类的命名。单词太多了,读起来都不顺口。”

  埃洛普还为当初诺基亚放弃自有的智能手机软件,转而使用微软Windows,而不是谷歌Android平台的决定进行了解释。他表示,当时诺基亚担心追求Android平台的决定会让诺基亚与三星发生冲突,后者已经在Android方面建立起明显的领先优势。而最近NokiaX设备使用Android平台,埃洛普表示,“是为了抓住一个特殊的市场机遇,但我们在做这个决定时深思熟虑,确保可以为微软和Lumia都带来好处”。埃洛普说,诺基亚没有找到让塞班和MeeGo具备竞争力的方法。“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个强有力的决定,给诺基亚再次参与竞争的机会。”他说。

  埃洛普从微软跳槽到诺基亚担任CEO,三年之后又随着微软收购诺基亚移动设备与服务部门而回归微软。对此有人问道,他是不是微软派到诺基亚的“特洛伊木马”。埃洛普回答说:“在诺基亚工作期间,我一直致力于代表诺基亚股东,并为他们服务。另外,所有重大的企业和战略决定都由诺基亚董事会做出,并得到了他们的批准。而我只是诺基亚董事会的一名成员。”

  埃洛普还提到了2011年他向诺基亚员工发出的“燃烧的平台”备忘录,阐述了当时诺基亚业务所处的形势。他说,这份备忘录“使数万名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了我们所处的危急形势”。关于最近六个月内推出两款Windows Phone设备,埃洛普说:“这比我们过去的节奏要快得多,标志着我们企业文化改变的开始。”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