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眼镜成本80美元?谷歌回应:不可能

2014年05月03日15: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眼镜成本80美元?谷歌回应:不可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眼镜一经推出就引发了科技爱好者的狂热追捧,不过其高昂的售价却让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日前,Teardown.com网站对谷歌眼镜进行了拆解,称这款智能穿戴设备的成本仅为80美元。对此,谷歌发言人回应称,这一数字是“绝对错误的”。

谷歌眼镜成本80美元?谷歌回应:不可能

  Google Glass(图片来自omicrono)

  Teardown.com称,谷歌眼镜的零部件成本仅为79.78美元。其中,显示屏、触摸板和玻璃的成本仅为3美元;德仪提供的OMAP 4430处理器成本为13.96美元;东芝16GB NAND闪存成本为8.18美元;摄像头成本为5.66美元;电池成本为1.14美元;系统储存器成本为4.68美元。TechInsights公司发言人托马斯·加伦特表示,“这是我们对谷歌眼镜拆解后的零部件进行的大致预估,未来我们将对每个零部件做更深入的研究。”

谷歌眼镜成本80美元?谷歌回应:不可能

  Teardown拆解Google Glass(图片来自WSJ)

  考虑到谷歌眼镜高达1500美元的售价,Teardown.com的拆解报告确实让人们产生了质疑。但是,Teardown.com很明显也忽略了谷歌眼镜在设计、制造和营销方面的成本投入。例如,谷歌在仅有几毫米款的屏幕上提供了高分辨率的画质,这些“技术成本”并不在上述的拆解报告中。此外,由于谷歌眼镜是在美国加州组装,所以其加工成本肯定要比在亚洲地区的加工成本高。同时,Teardown.com的预估中也不包括谷歌支付给设计师们的薪酬,也就是“设计成本”。

  作为一款成功的智能穿戴设备,谷歌眼镜已经吸引到了足够多的关注。在今年4月15日的公开发售中,很短时间内就被一抢而空。然而,如果谷歌真的想在消费级市场上取得成功,就必须降低谷歌眼镜的售价,毕竟1500美元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