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一季度财报:移动设备收入巨降30%

2014年04月30日08:24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一季度财报:移动设备收入巨降30%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诺基亚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运营利润为3.04亿欧元(占净收入的11.4%),这比去年同期的2.54亿欧元(占净收入的8.1%)有所增长。

  然而,对于已经停止运营的手机设备部门,该部门净收入为19.3亿欧元,运营亏损为3.26亿欧元。这比去年同期的净收入有所减少,同时运营亏损更加严重,去年同期净收入为27.7亿欧元,运营亏损为1.2亿欧元。诺基亚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收入都在下滑。尽管智能手机收入的下滑幅度较小,但是该部分的平均销售价格在下降,同时还遭到竞争对手平台的挤压。

  受服务销售额降低、汇率变化和转让部分投资的影响,诺基亚网络部门营收第一季度同比下滑17%,降至23.3亿欧元。

诺基亚2014一季度财报出炉:惨淡亏损?

  诺基亚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

  从去年9月份起,微软开始收购诺基亚手机设备和服务部门,本月25日交易正式完成。诺基亚的这份财报也成为最后一份关于移动设备销售情况的财报,今后该部门的业务将统一归属微软进行管理和运作。

  诺基亚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度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但是之后智能手机市场上崛起了iOS和Android两大系统,使得诺基亚不再占有优势。在被微软收购之前,诺基亚所占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仅在3%左右,排名已经跌出前五。

  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希拉斯玛表示,诺基亚今后会专注于网络、Here地图和技术三大方面,稳固基础并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诺基亚任命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为新任CEO

  与此同时,经过长达数月的候选人遴选,诺基亚在今天任命印度裔高管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为新一任CEO。拉吉夫在1995年进入诺基亚公司,之前任诺基亚网络服务部门主管。

  微软完成对诺基亚的收购后,诺基亚已经拥有了71亿欧元的现金。据悉,新任CEO对诺基亚所持有的现金拥有发言权。此后,诺基亚将注重优化资本结构,以求实现新的发展。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