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欧盟委员会裁定摩托罗拉移动违反欧盟法律

2014年04月30日19:0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裁定摩托罗拉移动违反欧盟法律

  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作出裁决,认定摩托罗拉移动以标准专利为由对苹果提出起诉和索赔的行为违反了欧盟的相关法律。

  欧盟反垄断专员乔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称,三星电子已经作出承诺,如果竞争对手签订了授权协议,它将不再向那些竞争对手提出索赔要求。欧盟竞争委员会接受了三星电子的这一承诺。

  欧盟委员会的这一裁决有助于为长期以来一直未能停歇的专利大战树立标杆。欧盟委员会没有对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进行处罚。相关的案例法还不明确。

  欧盟委员会裁定,摩托罗拉以标准专利为由在德国对苹果提出索赔的行为属于滥用专利,因为它之前保证过要将那项标准专利授权给竞争对手。苹果已经同意购买许可证和支付专利版税。

  欧盟委员会命令摩托罗拉通过仲裁而非诉讼的方式解决它与苹果之间的纠纷。

  阿尔穆尼亚称:“所谓的智能手机专利大战不应该以牺牲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

  他还说:“虽然专利持有人有权通过授权知识产权而获得报酬,但是竞争对手应该能够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原则下获得那些标准化技术。”

  包括微软、诺基亚和其他很多小公司也都被卷入了专利大战,其最终目的是为了争夺手机行业的市场份额。

  三星和苹果是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厂商,它们已在10多个国家向对方提出起诉。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