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印尼拟提高高档手机税率 或致手机销售量减50%

2014年04月29日09:24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拟提高高档手机税率 或致手机销售量骤减50%

  据英国路透社4月24日报道,苹果和三星在印尼公司的代表表示,如果印尼政府增加高档手机的税收,印尼的手机销量将降低50%。

  印尼政府正在考虑向价格高于500万印尼盾(约合人民币2693元)的手机产品征收20%的奢侈品税。这将使印尼成为亚洲iPhone 5s卖的最贵的国家。增收高档手机的奢侈税主要是为了保护国内例如Evercoss手机和MITO手机的手机品牌,并且放缓高涨的进口量,因为它已经造成印尼国内财政赤字。印尼政府官员表示,高档手机税的法案将在10月份新政府上台后进行投票表决,而且很有可能会和本月通过的奢侈汽车税的结果类似,后者由原来75%的税率增加至125%。

\

资料图

  印尼工业部高科技工业总司长Budi Darmadi接收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征收高档手机税的目的就是减少手机的进口量,因为印尼国内的手机生产商只能生产低价的手机。印尼手机协会则表示,此项税收将损害印尼的手机行业。手机协会主席Hasan Aula称:“如果政府征收手机高档手机税,将导致黑市和正规市场手机差价增大,这将大幅提高黑市上手机的销量,而正规市场上的手机销量则会降低50%。

  印尼三星电子的副总统Lee Kang Hyun谈到,这项税收会使有意投资印尼市场的国外投资人重新考虑他们的投资计划,但是当被问道税收对三星在印尼投资上的影响时,他却拒绝评论。

  印尼工业部官员表示,这项税收政策的不确定性会推迟台湾手机原件制造商鸿海集团当地工厂的建设,鸿海的发言人也拒绝对此作出回应。然而印尼当地的手机制造商Aries Indo Global的主任则表示,这项税收将使Evercoss手机未来几年在印尼的销量由现有的一个月100万增长至一个月500万。(实习编译:邹硕 审稿:陈薇)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