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对微软利润的影响

刘彦青

2014年04月27日13:1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赛迪网讯】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最终尘埃落定,微软现在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详细阐述整合、利用诺基亚庞大手机业务的计划,还需要搞清楚的另外一个问题是:交易对利润的影响。

  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周四在第三财季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微软对诺基亚财务资料还没有足够的了解,无法披露财务业绩预期。由于监管原因,微软、诺基亚公布计划数月后,这一交易才正式完成。

  胡德是在回答有关诺基亚业务是否有变化,使得微软无法披露业绩预期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我们并非有意选择不披露与诺基亚有关的业绩预期。在交易完成前,我们没有获得足够的资料,使我们能像过去那样发布财务预期。诺基亚采用不同的会计系统,需要转换为符合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的会计系统”。

  微软清楚,这起75亿美元的交易将给它带来近3万名员工。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将领导微软设备部门。

  毫无疑问,胡德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与华尔街的分析师讨论了与微软业务有关的数据,分析师对她的坦诚表示感谢。但在诺基亚对微软盈利能力影响这一问题上,胡德采取了回避的态度,称目前随意的预期不符合她一贯的标准。对一项业务泛泛而谈,与向分析师提供有助于了解业务详情的具体数据不是一回事。

  要全面掌握诺基亚业务的详细情况,华尔街还将必须等上几个星期。那么我们现在能掌握哪些情况呢?

  诺基亚称去年第四季度Lumia系列Windows Phone手机销售出现滑坡。去年9月份公布交易计划时,微软和诺基亚都强调智能手机销售在增长。但诺基亚1月份表示,手机业务营收同比下跌29%,环比下跌4.5%。2013年诺基亚销售了3000万部Lumia手机,远超2012年的1330万部,但远远低于微软5000万部的目标。

  胡德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自与微软达成协议后的数个月中,诺基亚业绩毫无疑问会有所变化。她说,微软仍然“坚信能实现预定目标,即交易完成18个月内每年节约至少6亿美元成本”。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