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出游必备“神器”你装了吗

李鹏翔

2014年04月22日09:2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游必备“神器”你装了吗

  清明刚过去,不少人已开始提前规划“五一”的外出旅游。不管是跟团游还是自己游,难免有些事让人发愁。不清楚景点的背景信息怎么办?不知道当地有哪些美食怎么办?出门在外语言不熟怎么办?本期公开课为你介绍几款出游必备的手机应用程序。

  出去旅游,如何不错过佳景,你只需安装一款名为“景点通”的应用程序,手指轻轻一点,就无需携带任何旅行手册。该程序中内置了上千个热门景区的翔实、有趣的介绍信息,还有专业的语音解说,相当于为每一个景区提供一本旅游手册。这本“旅游手册”能基于GPS定位功能为用户标识出景点位置,并推荐精心编制的旅游线路。除此之外,该程序还提供热门景点打折门票预订服务,为用户提供景点附近的交通、消费、住宿指南。

  玩得好还要吃得好。大众点评网来自陌生人的评论未必靠谱?没关系,打开“饭本”瞧瞧“吃货”们怎么说。通过这款基于社交关系的应用程序,你可以找到你的好友或者当地网友推崇的热门美食,发现关于一座城市美味食肆的推荐榜单。当你在陌生的城市为了“吃什么”而犯难时,不妨看看和你趣味相投的人们都分享了什么美食,以食会友未尝不是旅游当中的一大乐事。

  外出旅游和当地人交流难免会有障碍,别担心,“旅行翻译官”可以让你的手机替你说话。该程序中内置了40多个语种,每个语种都根据不同的场景进行了分类,囊括了交通、问候、银行、购物、娱乐、餐饮等场景,手指轻轻一点即可发音,操作简单便捷。千万别以为只有出国游的用户才用得上,该程序中不仅包括英语、日语、韩语、法语等外语语种,还有国内各地的方言,粤语、上海话、温州话、成都话、武汉话、客家话、河南话等方言听起来也格外正宗。用好旅行应用程序,出游将变得更加方便和美好。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