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越狱”iPhone中存恶意代码 或源自中国

卢鑫

2014年04月22日08:5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狱”iPhone中存恶意代码 或源自中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手机安全商SektionEins日前表示,部分“越狱”的iOS设备中存在一款名为“unfold baby panda”(展开的熊猫宝宝)的恶意程序。该程序可窃取用户的帐号及密码。而根据数字签名和IP来源等信息看,这款恶意程序很可能是源自中国。

  根据德国手机安全商SektionEins所公布的信息,被感染文件的数字签名属于一位来自中国的iPhone开发者——Wang Xin。此外,该恶意程序总是试图将窃取到的苹果帐号及密码以明文形式不断向一个中国IP(23.88.10.4)发送。因此不禁让人怀疑,此恶意程序或是源自中国——而为了暗示这样的出身,网友也给该恶意程序取名为“unfold baby panda”。

  指向中国的那些表面“证据”有可能是伪装的,目前没有人能确定该程序究竟是出自何人之手,以及是怎样进入到iOS设备中的。“unfold baby panda”只存在于那些“越狱”了的设备,并通过挂钩unfold.dylib、unfold.plist和framework.dylib等库文件以监听对外的SSL连接。

  SektionEins表示,完全删除以上三个库文件后,并重置苹果帐号密码,应该足以防止有关攻击。但该机构也承认,目前仍不清楚以上的动态库是如何进入到设备里,及是否会带来更多的恶意程序等情况。

  “最安全的做法是进行一次完全还原,并放弃越狱。”SektionEins指出。

  “unfold baby panda”最早的数字签名为2月14日,这意味着不少“越狱者”已至少被感染了两个月时间。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