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被"吃费"5年才发现 运营商只退90元

2014年04月21日09:03    来源:新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消费者宋女士发现手机费里出现了一个名字叫“手机乐园”的业务,且每个月被扣15元的费用。经查询了解到,该费用从08年开始出现,是由于手机登录了QQ等程序被扣费。宋女士纳闷,自己从不上QQ,而且运营商提供的QQ号所属地还是广东的,外地QQ登录费咋从我的手机里扣?

  昨日,消费者宋女士告诉记者,每次交话费一般都交百余元,也没留意自己的话费去向。上个月宋女士只交了30元的话费,但没过几天却收到了“欠费停机”的短信。刚交的话费去哪了?宋女士在去营业厅查询话费去向时发现,近半年来,每个月被扣的手机费里,都有15元的“手机乐园”。宋女士从运营商客服人员那了解到,是由于自己的手机登录了QQ,所以产生了每个月15元的费用,这个费用是腾讯公司委托运营商收取的。自己的手机并不是智能机,平时用手机也只是打电话、发短信,这15元的“QQ费”从哪来?宋女士了解到,从2008年开始,自己的手机就开始被“手机乐园”吃费,通过客服人员提供的QQ号码,宋女士查询发现,“吃费QQ”所属地为广东。

  宋女士多次与运营商联系,表示自己并未登录过QQ,且对QQ号的所属地表示质疑。但运营商却表示可能是宋女士家人曾登录过,因此产生了费用,但宋女士对运营商的解释并不认可。经多次协商,运营商表示只能为宋女士退还半年的费用,即90元钱,对于之前发生的费用,运营商表示不能退还。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