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乘飞机用WiFi  中国民航首试机上宽带上网

2014年04月17日07:00    来源:云南信息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乘飞机用WiFi 中国民航首试机上宽带上网

  昨日17时38分,国航由北京飞往成都的CA4116航班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中国民航首次在飞机上利用宽带进行电脑上网试飞成功。

  CA4116航班在空中飞行时,国航党委书记樊澄通过机上互联网,与成都飞往北京的CA4109航班,北京、成都两地的国航运行控制中心召开了四方实时空地视频会议,整个视频过程图像分明,声音清晰,传输顺畅,与日常地面宽带上网体验并无差异。

  樊澄对记者表示,这标志着中国民航空地一体宽带互联网时代大门开启,旅客未来在空中利用电脑轻松上网有望变成现实。

  樊澄指出,该技术的研发,实现了全面国产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与国外同类地空网络比较,国航此次使用的是最新的4G技术,网络带宽可达30M,速度更快,视频音频质量更加清晰。旅客可以通过自带的手提电脑及平板电脑接入机上WiFi无线网络,如同在地面一样自由上网,刷微博、发视频不受限。但手机还是要在飞行过程中关闭电源。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