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河南平顶山:开展打击“伪基站”专项治理活动

2014年04月16日14:2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平顶山:开展打击“伪基站”专项治理活动

  当前非法生产、销售和利用“伪基站”犯罪的情况愈演愈烈,严重危害群众利益,危害通信网络安全,给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为维护公共通信安全,净化通信服务环境,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按照《河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2014年打击“伪基站”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于2014年4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伪基站”专项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 召开专题会议

  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于4月1日召开了打击“伪基站”专题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无委办、三大运营商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和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开展打击“伪基站”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各单位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将打击“伪基站”专项活动推向深入。

  多方协作 形成长效联动机制

  各大运营商与无线电管理部门、公安部门应及时沟通,加强联系,进行必要的信息通报。共同加强对繁华、人流密集区域的监控,做到巡查监测有重点。一旦发现伪基站信号,立刻与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形成打击“伪基站”的高压态势。

  开展多种形式宣传 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过宣传,一是让群众了解什么是伪基站,使公众了解擅自设置无线电发射设备、干扰无线电业务是违法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二是增强群众的警惕性,如何进行辨别和举报,以免上当受骗;三是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用户作为伪基站第一受害者,如果发现自己受到伪基站干扰,及时向无线电管理和公安部门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助力取缔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