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网曝XP退役ATM受影响 银行回应:不存在

陈俊君

2014年04月14日08: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XP退役ATM受影响 银行回应:不存在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即使微软停止服务支持,XP系统仍可继续工作,不过更容易被攻击。目前包括ATM机在内的数以亿计的电脑设备仍在使用该系统,因此遭黑客和病毒攻击的风险将陡增。昨日,南充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银行是在封闭环境内使用XP系统的,ATM机取款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昨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由于受到XP系统“退役”的影响,大量仍在使用XP系统的ATM取款机被黑客和病毒攻击的风险将增大。该网友还指出:南充大多数网吧也使用这个系统,专家说了安全软件并不能进行全面保护,万一被盗号造成损失该由谁来承担,更别提在网吧使用网上银行了。

  南充市顺庆区金鱼岭路一家网吧的负责人称,XP系统退役后,网络游戏账户的安全将受到很大威胁,确实可能会遭遇盗号的情况,现在店里也准备更换系统。

  对于ATM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南充市多家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ATM机确实使用的是XP系统,但都是跟银行内部网络联网。危险数据是无法通过互联网攻击ATM机的。南充一国有银行负责信息安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XP系统是否停止更新对ATM机来说没有影响,他们银行现在放在城区的ATM大多已更换成window7的系统,而从去年来,引进的新机器也都使用的window 7的操作系统。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陈俊君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