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成垃圾短信“重灾区” 八成为商业广告

2014年04月14日08:2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成垃圾短信“重灾区” 八成为商业广告

  4月11日消息,根据日前发布的《2013年度垃圾短信报告》,2013年全国垃圾短信总产量约2000亿条,其中广告促销和房地产广告约占八成。来自广东的垃圾短信最多,而北京地区受骚扰最严重,每位手机用户每天收到两条垃圾短信。

  该《报告》以3500万用户提交的2.7亿条垃圾短信为样本,对去年全年的垃圾短信变化趋势、产地、特征等进行了全面分析。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国垃圾短信总量约2000亿条,垃圾短信的“产地”在全国呈现东高西低的趋势,广东省所产短信最多,占21%。而受骚扰最严重的是北京的手机用户,平均每天会收到2.22条垃圾短信;其次是河南、吉林、江西、上海、天津等地用户,平均每天会收到2条以上的垃圾短信。

  在内容方面,65%为广告促销内容,15%为房地产广告,诈骗短信为样本总量4%。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