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山寨机退不了买刀相胁 店家退了货还报菜刀钱

2014年04月14日07:1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寨机退不了买刀相胁 店家退了货还报菜刀钱

  不论“出身”如何,只要品牌里带个“米”字的就是“小米系列”?在导购员如此“指点”下,常平打工仔李东(化名)稀里糊涂买了一部“山寨版”的“小米手机”。接下来的事更雷人,发现自己被“忽悠”要求退货不成后,李东到超市花20元买了一把菜刀威胁店家。最终,店家不仅同意退货,还大方地“报销”了买菜刀的钱。

  常平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被骗:

  一千多元买部“米系列”

  在常平打工的李东是个“小米发烧友”,本月3日下午4时许,他来到常平市场路的丰佳手机店,打算入手一部“小米3”。

  李东说,在一个贴着“小米3”手机广告牌的专柜前,导购员向他推荐了一款标价1799元的手机,这款手机外观和“小米3”很相似,名字里也有个“米”字。

  “这是"米系列"手机,它跟"小米3"配置相近,还更便宜。”导购员如此“解释”。李东说,虽未听过“米系列”手机的概念,但专柜贴着“小米手机”的广告牌,想来应是“同门产品”,于是心动了。经过一番砍价,最终他以1400元买下了这部手机。

  愤怒:

  为逼店家退货买菜刀

  其后,李东被相熟的数码相机店老板告知新手机是山寨“小米”。李东怒火中烧,跑回丰佳手机店要求退货,可是被店方拒绝了。无奈下,李东决定要“吓吓”对方。

  于是,李东跑到常平大和超市,花20元买了一把菜刀并回到了手机店。一进店,李东就从包里掏出菜刀左摇右晃,问:“到底给不给退?”

  店长卿先生吓了一跳,捡起一张凳子护在胸前,两人各举“兵器”摆出了“决斗”的阵势—但谁也没有真正动粗。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店方退还李东1420元—多出来的20元竟是菜刀的“报销款”。

  暗访:

  归类推荐是“潜规则”

  本月10日,记者来到常平丰佳手机店专柜,记者提出看看“小米手机”,导购员旋即拿出了两款手机,一款是“小米3”,另一款则是李东当日买下的“×米”。导购员还热情推荐起了“×米”。

  当问及何为“米系列”时,他则有些尴尬:“手机名字叫"某米"的,我们统一归类为"米系列"。”

  其后,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店长卿先生证实确有此事。对于销售员的“误导”式推荐,店长卿先生表示并非如此,他透露店里除了卖“小米手机”外,也销售其他品名为“×米”、“米×”的手机,在向顾客推荐时,店方统一将其归类为“米系列”,“这可以说是一个行业潜规则”。

  据悉,李东在事发当日已向常平工商分局投诉,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朱小姐;奖金:100元)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