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信官方发公告:未禁止用微博推广微信

2014年04月11日08:5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官方发公告:未禁止用微博推广微信

  注册数量已超过200万的微信公众账号,面临新的运营规则,究竟是更严格还是更开放了?

  日前,微信团队正式发布新版的《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随即引起外界反弹,认为“微信收紧公众平台政策”,并由此引发“禁止公众号互推”、“禁止用微博宣传微信”等传言。对此,微信官方表示外界对关于微信公众平台新版运营规则存在误读和谣传,并于9日在微博上发布公告对最有争议的八个说法进行了澄清。

  其中包括关于“禁止微信群发”、“禁止公众号互推”、“禁止用附近的人/漂流瓶推广”、“禁止用微信导航推广”、“禁止微信自媒体联盟”、“禁止用利益吸引用户”和“不是原创文章可能被封号”等八个最受公众热议的说法。

  微信官方表示,微信并没有禁止上述公众账号的功能,只是要求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正确使用。对于上述微信新规中提出的限制性要求,微信官方在公告中表明,微信将禁止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涉及虚假信息、侵权、恶意营销等内容的行为。对于“禁止用微博推广微信”的禁令,微信则表明正常的微博平台推广微信公众号是许可的。

  另外关于“不是原创文章可能被封号”的政策,公告则明确表示没有对非原创账号采用一律封杀的政策,会针对受到用户投诉且未经授权抄袭他人原创文章的行为根据其恶劣程度进行不同的处理,以保护作者的知识产权。

  据了解,此次在各大社交平台传播关于“微信收紧公众平台政策”的传闻,缘于本月4日腾讯微信发布的《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微信公众平台新政被解读为史上最严的公众号规范。而此次微信官方对微信公众号新政的解读,也是基于“规范”加以理解改编而来。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