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WhatsApp单日信息处理量达640亿条

晓镜

2014年04月09日13:54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TT短信处理量屡创新高 WhatsApp单日信息处理量达640亿条

  近日,全球领先的两家OTT短信应用服务商先后发布的数据显示,OTT短信量在此前一举反超传统短信业务量后继续保持强劲的增势,应用注册用户数和单日短信处理量屡创新高。

  OTT短信应用服务商Line近日宣布,注册其App的用户已经突破了4亿。Line称,其应用在亚洲和中东地区尤为受欢迎。在日本、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中国台湾和西班牙,Line注册用户数分别达5000万、2400万、2000万、1800万、1700万和1600万。在美国和墨西哥等国,其用户数也已经达到了1000万。但该公司并未公布活跃用户数。今年3月21日,Line的单日信息发送量创新高,达100亿条。

  而在过去的3个月间,另一家OTT短信服务商WhatsApp的单日信息处理量屡创新高,就在4月2日,WhatsApp在Twitter上宣布,这一数字达到了前所未有的640亿条,比3个月前增加了100亿。

  WhatsApp称,在创纪录的当日发送量中,24小时内发出的信息为200亿条,接收的信息为440亿条。该公司称,之所以接收的信息量明显多于发送的是因为很多人习惯于将同一条信息发送给多人。今年早些时候,德勤曾发布报告称,全球短信单日发送量将在今年达到210亿条。

  就在不久前,WhatsApp同意以19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Facebook,此后该公司似乎受此交易推动,信息处理量持续增加。就在约3个月前的新年当日,WhatsApp的信息处理量达到了540亿条(其中发送量为180亿条,接收量为360亿条)。在之前一年的同一天,同一指标则为180亿条(其中70亿条为发送量,110亿条为接收量)。显然,WhatsApp近两年增势强劲。

  WhatsApp首席执行官Jan Koum此前宣布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产品中添加语音通话功能时提到,“目标是全球范围内的每一部手机都装上我们的产品,”当时该公司的用户数为4.65亿。据悉,该公司此后几乎以每天增加100万用户的强劲态势发展。

  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则相信,WhatsApp很快将迎来10亿用户。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